太阳,是你的第一盏灯
 

韩老湿摄影百宝箱必备单品——明基显示器SW2700PT

 我们常常看到,一个摄影师为了拍得一张好照片,或不辞辛苦长途跋涉,或昼伏夜出披星戴月,甚至冒着生命的危险、健康的代价……但是,当快门按下的一刹那,其中的快感却是任何物质所无法取代的,热爱摄影的人大概都可以体会到那无法形容的成就感,一张好照片永远是摄影艺术带给我们的最大满足,而创作的过程也是摄影魅力的所在。然而,在完成前期拍摄后,后期的艺术处理对于作品也是至关重要的,在弥补前期拍摄遗憾的同时,也为我们的作品创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作为一名职业摄影师,入行多年来我的工作基本上每日与照片打交道,拍摄的内容也从最初的商业人像逐渐扩展到了专业的建筑拍摄和产品拍摄。近年来,我在摄影领域有了更多的尝试,除了开展针对摄影爱好者的企业培训、摄影杂志和摄影网站的专栏撰写,也多次出任了摄影旅行团的风光拍摄指导。在我看来,每一个身份的转变,都没有离开我热爱的摄影行业,不同领域的工作起到了相辅相成的作用,让我对摄影艺术的探索有了更加深入的体验。


一张完美的摄影作品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佳赐,我们虽然不能够左右天气与环境,但却可以付出更多使作品尽量趋于预期设定。对于摄影设备我一直有较高的要求,一件顺手的“行头”往往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除去前期拍摄,后期处理往往更加不可或缺,从最基础的图片裁剪到精致追求的色彩调整,所有的操作都在显示器上完成,显示器正如摄影师的“第二双眼睛”,直接关系到最后作品的呈现效果,所以,对于显示器的性能,我也希望达到最佳效果。

色彩问题一直是困扰后期修图的最大障碍。以往只能通过软件进行校色,而BenQsw2700PT显示器提供的专业色彩管理功能,可以提供内建硬件色彩矫正,这无疑大大提高了色彩准确度,如同一次针对摄影爱好者的“显示器革命”。直接通过显示器来进行色彩校正的体验非常新鲜,我在使用后发现,硬件校色不但提高了照片的色彩还原度,还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电脑软件的运行负担,打破了显卡图形设置的局限。使用明基特有的Palette Master Element调色软件,还可以实现实时调色功能,非常的方便。


另外,BenQsw2700PT显示器的99%Adobe RGB超广色彩空间也让我吃了一惊,整个照片的画质完全不同了,色彩效果真的很赞。


OSD控制器可以算得上BenQsw2700PT显示器的一个附带“神器”,一键切换功能可以快速切换色域。在日常浏览网页时,我更喜欢使用按键“1”Adobe RGB模式,其超高的色彩还原度可以使图片色彩看上去更加鲜艳逼真,大大提升了视觉的冲击体验;而在后期修图时,我会快速按下数字“2”键切换成sRGB模式,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色彩差异,减少数字打样时的不精准和误判,也可以满足客户方更准确的色彩印刷需求;按键“3”的黑白模式也是我非常青睐的一项功能,在照片的后期艺术处理上非常实用,不但可以在风光后期中进行快速的色彩预判,同时也可以为人像拍摄客户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大大减少了黑白处理的工作量。





最后,我想说一说BenQsw2700PT显示器的专业遮光罩。一台带有专业遮光罩的显示器摆在工作台上外形很“拉风”,但相比之下实用功能显得更为突出。无论在办公室还是家庭环境中,都难免会遇到环境光线和屏幕炫光的干扰,此时,遮光罩的作用就显而易见了。另外,27W超高清QHD不闪屏和低蓝光护眼功能,在长期修图工作后,会有比较明显的感受,眼睛的酸痛疲劳感会减轻许多。


综合来看,BenQsw2700PT显示器是一款值得推荐的产品,尤其对于专业的摄影从业者和爱好者,算得上是一件必备单品。其色彩还原和快捷切换等功能大大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改变了摄影后期工作一成不变的单调,相信在将来的摄影工作中也为我带来更多的便利体验。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5)
 
上一篇
下一篇
© 三千寒脑丝|Powered by LOFTER